南广之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河北大学
河北大学
河北省惟一一所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建设的重点综合性大学。“在国家高等教育布局中具有重要作用和特殊的区域地位”,在“提高河北省高等教育整体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上发挥龙头和示范作用”。
学校前身是1921年法国耶稣会士创办的天津工商大学,其后历经天津工商学院、津沽大学、天津师范学院、天津师范大学等几个时期,1960年改建为综合性大学并定名河北大学,1970年由天津迁至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定。河北大学是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基地和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入选高校,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是河北省首家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资格院校。2012年,入选教育部“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成为教育部在中西部地区重点建设的14所高水平大学之一,“中西部高校联盟”成员。
学校拥有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和4个省级强势特色学科、18个省级重点学科;拥有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6个国家特色专业。学校还是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全国高校首个延安精神教育基地等。
2002年,学校成为国家在中部地区重点支持的五所大学之一[1]。2005年11月,教育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建河北大学协议,2013年10月,河北省政府和国家国防科工局签署共建河北大学协议。如今河北大学成为教育部、国防科工局共建,财政部重点支持的重点综合性大学。
收藏|RSS 积分: 1|群主: 播音院校
  最新主题 作者/时间 回复/查看 最后发表

成员动态

本播音院校没有最新动态

1

帖子

1

成员

61

排名

播音院校地址

[复制]

播音院校 创建于 2014-1-30

关于我们|小黑屋|南广之星 ( 桂ICP备13001327号

GMT+8, 2024-4-18 23:00 , Processed in 0.07908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 返回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