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广之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南广之星 主页 学习中心 评论 查看内容

春节,请每天关机一小时陪爸妈

2014-1-30 02:12| 发布者: 管理员| 查看: 599| 评论: 0

摘要:   如今,手机在大家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家人坐在一起说话闲聊的时候越来越少,一人手里一个手机,低头看小说、玩游戏的情形倒是屡见不鲜。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爸爸正在张罗一桌好饭,妈妈准备了一些唠叨,眼巴 ...
  如今,手机在大家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家人坐在一起说话闲聊的时候越来越少,一人手里一个手机,低头看小说、玩游戏的情形倒是屡见不鲜。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爸爸正在张罗一桌好饭,妈妈准备了一些唠叨,眼巴巴地,就等你回家。这个时候,你还忍心做一个的“低头族”吗?(1月29日《大河报》)
  
  “我们只想你能好好地陪我们好好地说说话”,这是一位母亲在今年春节前写给儿子的信里提到的一句话,它道出了很多父母的心声,读了让人不禁潸然泪下。父母给予了我们难以回报的恩情,但他们的要求却是那样的朴素和简单——陪他们好好地说说话。可是这个小小的要求,有多少人能做得到?
  
  很多时候,我们做不到“常回家看看”,所以,当父母千呼万唤,等回了孩子后,日渐年迈的父母,好想仔细端详一下孩子的脸庞,多想和孩子们一起东家长西家短地唠叨几句。然而,酒足饭饱之后,归来的孩子也开始了新忙碌——手里握着手机,刷微博、玩游戏、发微信、和远方的朋友网络聊天。难怪父母望着低头忙碌的孩子,心里无奈切又难过:人回来了,但情亲没有回来!
  
  手机网络的便捷,拓宽了我们的思路和视野,也让很多人成了“手机控”、“拇指族”、“低头族”。平时在外,我们忙碌于外,荒芜了亲情,春节正是弥补的时机。但是,很多年轻的朋友并没有读懂父母渴望的眼神,没有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团聚良机,还是和平时一样,忙碌于手机、平板电脑,春节假期,虽然拉近了空间的距离,却没有拉远亲情。多陪父母聊聊天,成了一种奢望。
  
  春节是一个沉淀了亲情团聚内涵的节日,无论多远,我们都一定要回家。可是,回家之后做什么?很多人没想清楚,甚至没有仔细去想。关掉手机,陪父母唠唠家常,别让父母的心落空,因为岁月催人老,留给我们行孝的时间不多了。现在,媒体呼吁:除夕那天关闭手机一个小时,陪父母聊聊天。其实,我想说的是,这样做也远远不够,我们应当做的是,春节期间,请每天关机一小时陪爸妈,我们能做到吗?
  
  文/黄齐超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广西播音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果本文内容有侵犯你的权益,请发送信息至www@byzc.org,我们会及时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关于我们|小黑屋|南广之星 ( 桂ICP备13001327号

GMT+8, 2024-4-20 04:05 , Processed in 0.07737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